台北市106大安區文昌街177號
電話:(02)2705-0000
傳真:(02)2706-3131
電郵:t27050000@gmail.com

Spina Itoki ergonomic chair 人體工學椅 電腦椅 網椅 辦公椅 巧麗家具行 巧麗傢俱行 辦公家具 辦公傢俱 團購 台北市 大安區 文昌街


影片版權所有:
© 2007-2011 ITOKI Corp.
All Rights Reserved.

提醒您!如果本網頁動畫影片無法順利播放或是網頁顯示不正常,請先下載安裝 Adobe Flash 動畫撥放程式
Spina 人體工學椅日本第一品牌辦公家具 ITOKI Corporation 產製,2007年 Good Design 國際設計獎金牌得主,並風光獲選為八大工業國領袖高峰會各國與會貴賓用椅,典雅外型及新穎功能,無疑讓 Spina 具備領袖級人體工學椅之王者風範。

Spina 設計師 Mr. Yasuhiro Nakamura 認為椅子所該提供的舒適度,不應強迫使用者隨時緊張地保持精確的坐姿來維持,反而該在使用者因工作狀況不同而改變坐姿時, 座椅會聰明的自動調整並迅速產生變化,主動對人體保持完整的支撐力道。Spina 人體工學椅的研發設計團隊就是基於此理念,再融合了人因工程學, 研發出獨特且為業界首創的機械性座背連動機構[Passive Slide Seat被動式下潛座墊、Active Lumbar Support主動式前挺腰靠支撐],時時刻刻呵護您的腰,也寶貝您的背。

Spina 提供了100%飽滿、自然且恰到好處的支撐感受, 獨家 P.S.S. + A.L.S.座背連動機構搭配樹脂與橡膠聚合物製成的超彈性可彎曲椅背, 讓 Spina 以柔和的服貼性取代一般人體工學椅過度壓迫的硬式支撐感受,而背墊上充滿肋狀垂直排列的格線,座墊底板的排熱孔,更可讓久坐時產生的熱氣迅速散出,既耐久坐又不悶熱。

Spina 人體工學椅於2008年9月正式由 ITOKI Corp. 台灣地區代理商 Fuji Xerox Taiwan Corp. 引進上市,巧麗家具於第一時間取得產品經銷權,並備有實品於現場展示, 歡迎舊雨新知撥空蒞臨試乘,體驗 Spina 帶來全新的舒適體驗。


Spina 人體工學椅榮獲2008年八大工業國北海道領袖高峰會選用 - 會議現場剪影
Spina 領袖級人體工學椅 Spina 領袖級人體工學椅 Spina 領袖級人體工學椅 Spina 領袖級人體工學椅
資料來源 http://www.itoki.jp/english/corporate/press/spina_g8.html
Spina 人體工學椅Gooddesign金獎
Spina 頭枕
可調高低及仰角頭枕
Spina 衣架
椅背附加外套西裝架
Spina 彈性椅背
橡膠樹脂聚合肋狀椅背
Spina 黑色椅背     Spina 灰色椅背
純黑色椅背    透明灰椅背
Spina 說明書
機構前方附操作說明書



Spina 人體工學椅樹酯彈性椅背



ITOKI Spina Chair 獨創全自動座、背連動機構
Passive Slide Seat & Active Lumbar Support

針對長時間坐著工作的族群進行分析,絕大多數人都因工作狀況不同,必需不斷的變換坐姿,這造成了坐在椅子上時,大約只有30%的時間能夠維持脊椎呈現正確且自然放鬆的S形坐姿, 針對此問題 ITOKI Spina 人體工學椅提供了獨家設計的座背連動機構﹙P.S.S.與 A.L.S.﹚牢牢包住您的腰部,充分解決了因坐姿不良而失去了腰部支撐所引發腰酸背痛的問題。
P.S.S. Passive Slide Seat 被動式下潛座墊:
座墊下方連結著柔和的下潛阻尼機構,具極度優異的緩衝功能,下潛行程達50mm,可避免因急坐對脊椎造成向上擠壓的力道。
A.L.S. Active Lumbar Support 主動式前挺腰靠支撐:
當座墊接收到乘坐者下壓反應時,連動裝置隨即迅速帶動背墊向前挺向腰部,最大行程70mm,不管後坐後傾、後坐前傾、前坐前傾、前坐後傾,都能隨時主動提供完美的腰部支撐。
正確坐姿
ITOKI Spina KE-767GPH-Z9T1
ITOKI Spina KE-757GPH-Z9T1
Spina 外觀尺寸圖
ITOKI Spina 人體工學椅操作說明

Spina人體工學椅動態坐姿容錯設計
動態坐姿容錯設計 (A.L.S + P.S.S)
隨著時代的演變,人們坐著工作的時間越來越長,沒有人能夠長時間保持各醫學專家所建議的正確坐姿,而不良的坐姿又是引發腰酸背痛的最大因素,為解決此棘手問題, Spina 加入了無需調整、聰明又自動化的動態坐姿容錯設計﹙A.L.S.與 P.S.S.﹚,此容錯設計可隨時依使用者坐姿的改變,自動調整背墊下方凸出點與腰部的相對位置, 讓坐椅包容錯誤的半坐姿、前傾坐姿,確保腰部隨時可獲得足夠的支撐感受。

Spina人體工學椅頭枕調整
頭枕 2 方向調整
產品型號 KE-767 系列之 Spina 為附頭枕款式,頭枕可於座椅向後傾仰時,讓頭部獲得穩定的支撐,也有助於頸、肩部壓力釋放。

調整時握住頭枕兩側,直接拉動或轉動即可
頭枕可上、下調整行程為80 mm
頭枕仰角可上、下旋轉範圍 30 度
Spina人體工學椅ALS開關
主動式前挺腰靠(A.L.S.)開關
主動式前挺腰靠(A.L.S.)是將背墊下方自動向前挺出的功能,可視使用者工作狀況之需求開啟或關閉。

座墊左後方撥桿上拉為開啟A.L.S.功能,下壓為關閉A.L.S.功能
開啟 A.L.S.背墊下緣會向前挺出 70mm
關閉 A.L.S.背墊下緣僅向前挺出 10mm

Spina人體工學椅座椅高低調整
背動式下潛座墊(P.S.S.)
坐上 Spina 時可感受座墊下潛阻尼效果,座墊會緩慢向下、向後下潛 50mm,當座墊下潛至最低點時,若覺得座椅高度不夠,可再使用氣壓昇降裝置調高座椅。

座椅高低調整
調整鈕於座墊右下方中間處,離開座位,向上拉起按鈕,座椅上升坐上座位,向上拉起按鈕,座椅下降,無段限制氣壓昇降裝置行程 120mm
Spina人體工學椅扶手調整
二階段旋轉可調高低扶手
軟性材質PU扶手面,成型發泡時採內部中空設計,可提供手肘置放時最佳的柔軟度與舒適感受。

直接握住扶手面可向身體方向進行二階段旋轉:提供總角度範圍40度角,每格間距20度,共三種角度可供調整使用。

需升高扶手時請直接將扶手向上拉起,前後緊握扶手面下方黑色塑膠支架則可將扶手下降,扶手升降調整共提供11 階段,上下行程距離達 100mm,每段格數間距 10mm

Spina人體工學椅傾仰幅度調整
椅背傾仰幅度調整
Spina 可設定椅背挺直、微幅傾仰、大幅傾仰三種椅背角度,3階段行程共 20度角,每段間距 10度,可隨時視工作狀況的不同來進行調整。

座墊右後方撥桿可上、下三階段旋轉
向上拉至最高設定椅背挺直 (桌面作業)
向下壓至中段設定微幅傾仰 (電腦作業)
向下壓至最低設定大幅傾仰 (短暫休憩)
Spina人體工學椅傾仰力道調整
椅背傾仰力道調整
Spina 可依使用者體重不同,調整座椅傾仰時椅背回彈力道的大小,無段式調整可適用於各種體重。

旋鈕於座墊右下方,採旋轉方式調整
向 - 號方向旋轉,傾仰時會較省力,讓體重較輕者可輕鬆使用傾仰功能。
向 + 號方向旋轉,傾仰時需較費力,讓體重較重者使用傾仰時不會感覺過度鬆軟。

Spina人體工學椅同步傾仰機構
座背非對稱同步傾仰機構
Spina 採用非對稱式同步傾仰機構,椅背每向後傾仰 3度時,座墊僅上揚 1度,依此方式設計的座椅傾仰系統,使用者能輕鬆的以踝關節為支點, 減少膝關節出力,用較自然不費力的方式達成傾仰的目的,且傾仰同時擴大了身體與大腿間的角度,可將上半身體重平均分散給椅背, 提供了完全不同於傳統座椅需用力踏地後才可傾仰的感受。
巧麗家具 ITOKI Spina 系列人體工學椅保固說明:

  • 座椅外觀表材 1 年保固,範圍:漆面塗裝剝落、布面退色(非人為)、皮面老化(非人為)、椅背龜裂(非人為)
  • 座椅機能、調整零件 2 年保固,範圍:氣壓昇降/旋轉裝置、傾仰調整機構、頭枕調節裝置、扶手調裝置
  • 座椅骨架結構 3 年保固,範圍:座墊支撐骨架、椅背支撐骨架、扶手支撐骨架、鋁合金椅腳